夏绮陌

有事微博找我,id:夏绮陌er

时空旅人【深呼晰】

简介:

周深与王晰是一对恋人,但是周深因为某种原因去世了,王晰的职业是个时空旅人,他一次次回到过去,试图拯救自己的爱人,终于有一天他回到了两人初遇的那一天……

人物死亡预警,只是角色设定请勿当真。


周深静静地躺在床上,他瘦得厉害,浑身上下没个二两肉,只有那双大眼睛,还和初见时一样,充满着光。

王晰起身想给他倒杯水,却突然被周深拉住,周深不知哪来的力气,狠狠攥住了王晰的手掌。

“我…爱你…”他一字一顿,仿佛用尽全身力气:“我不后悔…爱上你…”

12点钟声蓦然响起,砸得王晰心脏突突直跳。窗外烟花此起彼伏的炸开,挨家挨户都在举杯欢庆新年的到来。

但是他的深深,他放在心尖尖上呵护了10年的人,此刻已经没了气息。

王晰是一位时空旅人,工作是穿越时间空间去修复因为奇怪的事件导致的虫洞bug。

10多年前,他在现在所在的时空,遇见了自己的一生挚爱,周深。

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他说不清楚,他只知道自己陷入了从未有过的情感中不可自拔,那滚烫又无处安放的心意如同火星一般,在收到对方回应的那个瞬间,放大一百万倍,终于燃烧成熊熊大火。

他放弃了时空旅人的身份,掘弃所有不安定的因素,安心地呆在自己的爱人身边,渴望一生守候,一生美满。

但是他的爱人,在和他在一起的10年期间,身体日渐虚弱,现代医疗无法检测出这奇怪的现象究竟是为何,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周深一步一步踏向死亡的深渊。

时空旅人是个特殊的身份,一点不慎便会产生扰乱时空秩序的乱流。王晰不禁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这个身份特殊的存在,让周深不知不觉走到今天这一步。

他去找了时空管理局的管理员,管理员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性,曾经是他的直属上司。

“我想重新拥有跳跃空间线的能力。”王晰单刀直入:“我想让我的深深活过来。”

管理员对于王晰提出的要求表现出了无比震惊:“我以为你知道这么做的后果。跳跃时间并不是单纯回到过去,一旦你对过去发生的事情进行改变,那就不是单纯改变过去,而是会衍生出一个新的时空,如果控制不好,不光对你的身体有损耗,还有可能出现一些无法挽回的局面。”

“我知道,不然我也不会来求你。”王晰斩钉截铁地说:“深深是个温柔的人,如果他是因为我才…他不会告诉我,所以我要救他。”

管理员叹了口气,终是妥协了:“我只能破例给你三次能力,而且会在特定的时间将你召回,你要谨慎使用。”

她将一条项链从储藏室取出递给王晰:“你不能做出任何透露自己身份的事情,就算时空旅人之间身份也是保密的,何况普通人…”对上王晰认真的双眼,管理员终是停止了嘱咐:“好吧,我知道你也曾是一个遵守规定好员工,一切小心。”

王晰捧着曾经陪伴他职业生涯到处奔走的时间转换器,点头:“我会的。”


第一次时空跳跃,他来到了2018年的深冬。

这个冬天和往后十多年的冬天没有什么区别,北京的街道人来人往,一个个围着厚厚的围巾,裹着大羽绒服匆匆忙忙地前行。王晰只穿了一件亮红色的运动衣站在人行道前发愣,这时经纪人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拽着王晰就往前走:“你干啥呢,深深等着你彩排等好久了。”

毫无防备被扯进了舞台后台,王晰甚至没有时间整理自己复杂的心情。

然后他见到了周深。

他们一起度过了10年的时光,可是他的深深一点也没有变老,那张少年面孔欺骗了无数人,嘎子还曾经开玩笑说他和周深是忘年恋。每次听到这种过分的说法,王晰总会搂住周深小小的身体拎起来转一圈,然后对他说,你是我永远的小少年。

“好,我永远是你的。”那时的周深的眼睛亮亮的,像是落满了星星。

“晰哥你咋才来捏,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吗?”眼前的周深一蹦一跳地窜到王晰面前。对上那双熟悉的眼睛,王晰的喉头突然哽住了。

他的深深,永远是他的开心果,小棉袄,他总能发觉自己不好的情绪,难处,然后默默陪他一起解决。

这样的小天使,他却把他弄丢了。

王晰什么话也没有说,上前一步将周深狠狠拥在怀里。周深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搞懵了,因为身高差不得不踮起的脚尖游移不定,他被王晰全身冷冽的气息包裹住,鲜有的不知所措起来。

“深深……”男人独有的低音炮,温柔而小心翼翼地念着怀中人的名字,像是生怕惊到他:“我想让你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不要瞒着我,让我们都一起面对好吗?”

“噗!”周深笑弯了腰:“晰哥你是咋了,突然说这些有的没的。”

王晰没有放开手:“你先答应我。”

周深对上王晰的双眼,男人的眼睛一向是狭长而犀利的,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很严肃,笑起来却像两只盛满了湖水的弯月。但此时,那里他找不出除了认真以外的任何东西。

周深不知道王晰为何会在这个时候说出这种要求,不过他一向是相信他的晰哥的,于是他也认真了起来,思考了半晌,一字一顿地回答道:“好,我们一起面对。”

他再次得到了一个拥抱。

王晰感受到一阵眩晕,当他再次从黑暗中醒来,管理员告诉他,世界线并没有变动,他失败了。

王晰沉默地坐了半晌,再次进行了时空跳跃。

他来到了2020年某个夏日,那只是MXH36子的搅和盛会中的很平凡的一次。

如果他没向周深求婚的话。

那天他在众目睽睽下掏出了戒指,单膝跪地,对着瞪大了眼睛的周深唱起了《一生守候》,发誓会好好照顾他一辈子。

他的深深平时是个小傲娇,他还以为得好好哄,甚至准备了玫瑰花大蛋糕,还和兄弟们串通好随时准备突发情况。

但是深深只是眨了眨他那萌萌哒的大眼睛,点头说好。

“好啊晰哥,我们结婚吧。”

欢呼声冲破耳膜,王晰回过神来,周深正蹲在自己面前,主动将戒指套在自己无名指上,然后将另外一只也套进王晰的手上。以李琦为首的其他兄弟们开心得仿佛自己求婚成功了似的,嚷嚷着要开香槟切蛋糕,余笛老师甚至立马点开了淘宝开始搜小孩的衣服。

王晰站起来,将他小小的周深搂进自己怀里,谁的欢呼声他都听不见,全世界他只能感受到怀里这个人的呼吸。

他的深深现在很健康,都是他的错,一定都是他的错才让深深最后……

以前的他只顾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丝毫不觉他的深深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一点一点虚弱下去。

“深深,你会后悔吗?”王晰抚摸着周深柔软的头发:“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和我在一起并没有什么好结局,你还会答应我吗?”

周深从他怀里探出头,圆溜溜的双眼此时透出的坚定让王晰甚至无法直视。

“我不会后悔,就算时光倒流,就算以后我们真的没有好结局,可是我们现在是相爱的,这就够了。”

不够。远远不够。

王晰只觉得巨大的伤痛全都压在自己的心口,压得喘不过气来,他悲伤得几乎要落泪:“可是深深,你不会知道的,你……”

额头突然剧痛,王晰明白是自己违规了,管理员强制掐断了他的能力。他只来得及伸手捧住周深的脸,一句我爱你还没说出口,就眩晕在黑暗中。

时空管理局,王晰的手还停在半空中,虚虚握着什么,戒指牢牢扣在无名指上,微微闪着光。

“你说,如果结局注定是这样,那我们是不是不要相爱比较好。”

他没有拿下戒指。


最后一次,他回到了他们初遇的那天。

2017年刚刚入冬,他们迎来了声入人心第一次录制的日子。

那天天很冷,录制棚却很热闹,三十多号人挤在狭小的空间,一个个都略带拘谨,丝毫不知他们会在未来的三个月里建立了可以延续几十年的深厚感情。

王晰看着最后进来的周深踩着欢快的脚步和选手一一握手,用着他这一生从未有过的贪婪眼神。

“晰哥久仰大名呀~”最后,周深站定在他面前伸出手,小脸上挂着狡黠的笑容,活像一只冲着自己撒娇的小猫咪。

王晰紧紧握住了那只手,无名指的戒指硌得自己生疼。

“久仰大名,周深。”王晰的喉咙仿佛被什么堵住了,心脏咚咚地撞击着胸膛,他的肉体仿佛在反抗些什么,可是嘴巴只能机械性地重复着准备好的台词:“我很喜欢听你的大鱼,我的爱人也是。”

试唱环节,王晰又唱了一生守候。

“这是我向我的爱人求婚时唱的歌。”王晰说这话的时候,余光瞥向观众席的周深,后者好像并没有认真在听他说话,只是专注地扯着自己的领口里头的项链。王晰哽住了一瞬,但是没有停顿,而是继续说:“我想告诉我的爱人,我会用一生去守候他。”

哪怕,你爱的人将不再是我了。

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你敢动我的深深我就敢动你的大龙。

深深,你愿意和我组队吗?

你就是舞台上的唯一。

你在我眼中就是一只小猫咪。

“深”入我❤

我们是日久生情。

这些名场面和以前一样纷至沓来,唯一变了的是王晰自始至终都没拿下来的婚戒。

最后一期节目录制的时候,周深第一个起身告别,他装作无意看向王晰的方向,嘴里说出来的是“在这里我收获到了意想不到的感情。”

他在黑暗中望向的那个人,无名指上闪的光刺痛了他的双眼。

周深转身离去的时候终究是没忍住掉下了眼泪,王晰坐在基本没少人的录制棚里看着周深的背影,突然感觉无比的孤独。

这一次,是真的结束了。

熟悉的眩晕感袭来,王晰在失去意识前听到了自己灵魂的悲鸣。






周深是一位时空旅人,工作是穿越时间空间去修复因为奇怪的事件导致的虫洞bug。

但是他爱上了一个人不应该爱上的人。

于是他违反了时空管理局的规定,在非任务期间私自跳跃空间线,去寻找两人在一起的可能性。

私自跳跃会极大损耗时空旅人的身体,他甚至可能无法拥有健全的生命。

但是周深不在乎。

等他找到那个时空,他会紧紧抓住那个人的手,对他勇敢的说出那句:“我爱你。”

我坚信,在某个平行时空,我们是相爱的。

如果下一次可以再遇见,可不可以不要错过我了。




——————————————————————————

新年快乐鸭!!

剧情应该看懂了吧。。写得比较乱。

其实是开放结局啦,说不定这次世界线变动然后俩人提前相遇深深就不会因为跳跃太多次导致最后……

溜了溜了。

评论(16)

热度(2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