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绮陌

有事微博找我,id:夏绮陌er

【深呼晰520 | D】Dairy 奶制品

上一棒 @蒲团黄榆

下一棒 @fanzuifenzi   很开心可以和太太们共同给深呼晰过这个520❤


厌食症低音歌手晰哥x美食主播声控深深。

本质只是一篇流水账甜饼罢辽。


0.


没有进食的第三天,王晰依然还活着。


1.


厚重的深色窗帘把早晨的阳光挡的严严实实,昏暗的房间弥漫着一股颓废的气息。


王晰平躺在卧室柔软的大床上,凌乱的前发几乎挡住了他的双眼,微陷在被羽中的腰腹纤瘦得能看清肋骨的形状,微微起伏的胸口如同是连接着生命迹象的最后一条绷紧的线,随时随地都能毫无征兆地断裂开来。


卧室旁边的小桌子上整齐地摆着一排零食罐子,豆干,饼干,蜜饯,糖果塞的满满当当,丝毫没有动过的痕迹。


他的手机瓮地振动了起来,阿云嘎三个字跳跃在手机屏幕上。王晰随手一按开了免提,就听见阿云嘎的大嗓门:“晰哥,你吃东西了吗?”


千篇一律的问题令王晰不耐烦起来,他随口嘟囔了一声就把手里撇到了床角,丝毫不想理会话筒里陆续传出来的叮嘱:“你都几天没吃饭了,不行吃点零食喝点牛奶啥的啊…哎呀你都不知道这两天你一直不出现,你的粉丝都来我这儿闹了…你不知道我有多辛苦,这样下去你身体垮了遭罪的不还是我吗?喂?晰哥?王晰你在听吗?喂??”


屏幕突然灭了下来,伴随着几下不连续的振动,电量告罄的手机终于停止了工作。


只是两天没有充电的手机就这样罢工,况且人呢。


2.


王晰是在有一次连续工作了18个小时之后发现自己得了厌食症的。


第一次在繁重工作后,面对着满桌子的菜食不下咽的他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后来有了第二次,第三次,他的饥饿感和食欲在高强度的工作中渐渐消磨殆尽,不能及时补充能量又导致接下来的工作不能高效率完成,恶性循环的结果就是,他的身体毫不意外地垮掉了。


先是眼尖的粉丝发现她们家哥哥肉眼可见地瘦削下去,纷纷私信作为经纪人的阿云嘎要求他用心照顾,再是长时间的营养不良已经不能支撑王晰完成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唱会,最后连和粉丝约定好一个月之内会发的新歌,都因为嗓子状态太差而不得不搁置。


这样下去王晰就完了。阿云嘎焦虑的同时只能给王晰放了一个小假,希望他在好好休息之后恢复应有的食欲状态。


然而依旧没有效果。


3.


桌上的电脑弹出来一封邮件,提示音把突兀地回荡在寂静的房间里,王晰挣扎了一会儿还是起身去查看,发现还是阿云嘎发来的,这个人可能是发现手机行不通就换了一种方式催命。王晰正想不耐烦地关掉,却突然瞥见了邮件的内容。


【晰哥,给你几个网址,都是美食主播,看看说不定能有用。】


他鬼使神差点进其中某一个链接,页面一花,他跳转进了一个直播间。


直播间里有个清清爽爽的男孩子,头发乱乱地支楞着,手里正拿着一个巨大的奶酪面包,都有他半个脑袋那么大,两只大眼睛滴溜滴溜转了半天,就是不下嘴,观众们纷纷在弹幕上刷屏。


【卡布你倒是吃呀】


【别晃了我好饿啊!!】


“哎呀我就是不知道该怎么下嘴,你们别催我!”主播声音脆生生的,像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吃到了一口冰过的西瓜最中间那一块,听得王晰心脏一震,本来想关掉画面的他蓦然停住了手。


然后主播像是终于找到下口的地方,张大了嘴巴嗷呜一口就啃了下去,过多的奶酪馅料从旁边溢出来沾了他满嘴,他嘴里塞满了面包,腮帮子像是小仓鼠似的鼓鼓囊囊,手里还剩一大块,根本就没空闲去擦嘴巴,王晰盯着主播不断咀嚼的嘴巴看了好久,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


4.


王晰半倚在床头,第20次查看了手机的时间。


吃完了奶酪包的主播和观众约定晚上五点半继续直播,然后打了个招呼就下了播,看样子还有别的事情要忙。王晰意犹未尽地看着主播的头像,鬼使神差地给这个ID名为【Dairy_卡布叻】的主播点了个关注。


然后就是长达数个小时的等待,王晰的胃隐隐抽痛着抗议,但是他翻遍了周边外卖,也没有类似直播里的那种奶酪包。他执拗地盯着页面,试图从那个黑色的屏幕里看出什么花儿来。


五点半他甚至是有点迫不及待地刷新了网页,但是迎接他的并不是主播清脆的音色,直播页面依旧一片寂静。王晰按住了持续叫嚣的胃部,低摄入带来的眩晕感越来越强烈。


他又点进【Dairy_卡布叻】的主页,浏览了一圈之后他的眼神落在简介栏不动了。


卡布卡布奶制品店店长…?


王晰佩服自己的空前强大的记忆力,竟然在一瞬间如同名侦探柯南踩了电门说出一句【心机次哇一次莫嘿头次】一样,回忆起自家小区门口好像新开了一家同名的店,这家店装潢完全不像一个卖奶制品的店,以蓝色为主打色,招牌是一条巨大的鲸鱼,不知道的还以为来到了海洋馆。王晰前几天回家路过的时候还被塞了传单,不过当时因为太累并没有走进去。


他强撑着站起来,走向茶几,他记得一般收到的传单都会随手搁在那里,茶几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凌乱地摆放着,他甚至是有点暴躁地抽出来那张淡蓝色的传单,拨打了上面的联系电话。


嘟声响过七八声后电话才被接起来,听筒里传开了电流感颇强的少年音:“您好,这里是卡布卡布奶制品店~”


和直播里一模一样的声音令王晰烦躁的心情稍微平静了下来,他放缓声音:“您好,我想定个外卖。”


“不好意思哦,我们店刚开业啦,还没有外卖服务哦~哎客人您好要随便看看吗……”好像同时还接待着客人的店长有些手忙脚乱,但是依旧礼貌地回应着。


王晰很想披上衣服现在就出门去店里,可是胃像是被一个不知名尖锐利器持续性刺激着,疼痛顺着五脏六腑蔓延开来,一点点蚕食了他的精神。


他现在真的不太合适独自离开家。


“地址就在小区里。”王晰实在是不想放弃,他的语气和平时无异,只有紧抓着衣角的手暴露了他其实有一点紧张:“我现在不方便出门……能拜托你吗?”


电话对面沉默了半晌,王晰放轻了呼吸,心脏擂鼓般疯狂地捶打着胸口,他的脑内轰鸣声渐起,几乎盖过了话筒传来的声音。


然后那个好听的声音冲破了阴霾。


“那好吧,您把地址和想要的东西发给我,我一会亲自给您送过去。”


5.


半个小时后,周深提着东西敲响了买主的门。


按照平时的他是不会送货上门的,可是刚刚电话里的声音低沉又温柔,实在是戳中了他不为人知的声控偏好,再加上那人说的实在是很诚恳,破例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门铃响了好几次,门内却迟迟没有回应,周深甚至中途停下来重新检查了一下地址,想着要不重新打电话确认一下信息的时候,门终于开了。


门内是一个高大但是纤瘦得过分的男人,过长的刘海遮住了大部分眼睛,只露出狭长的眼尾微微上翘,延伸到头发的阴影里无了踪影。这个男人的下颌如同刀削,嘴巴紧紧抿在一起,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颓废又挣扎的矛盾感。


“先生你好,您的外卖~”可能是觉得气氛太过沉闷,周深歪了歪脑袋决定主动打破僵局,他将右手的纸袋子拎起来:“奶酪包plus+赠送您一瓶优质牛奶哦,您是微信还是现金?”


门内的男人像是才反应过来一样,将大门推开,缝隙刚刚好能让周深通过,然后就回过身走进屋内,周深愣了一下,将头伸进门的缝隙里探进去:“先生我就不进去啦,您…”


门内的男人像是终于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


周深:???


6.


王晰仿佛坠入了一个无穷无尽墨色的梦魇,周身被粉丝的尖叫声紧紧缠绕脱不开身,身后巨大的龙卷风裹挟着无数通告单向他袭来,冲得他一个踉跄摔倒在地。连轴转的工作,人群中试图冲上来的不理智的粉丝,公司里的明争暗斗,多方面的压力化成暗色的漩涡压得他喘不上来气,冰冷的地面夺走了他最后一丝挣扎的气力,只能徒劳地瞪大眼睛,眼睁睁看着越来越近的龙卷风即将将自己吞没。


突然眼前有光。


王晰燃起最后一丝希望,冲着光亮出伸出手。


【救救我,无论是谁】他想。


然后他抓住了一只温暖的手。


7.


王晰睁开了双眼。


他正躺在自己的床上,天色早已暗了下来,房间里没有开灯,他只能看清床边有个隐隐绰绰的人影。他刚想开口说什么,那人像是察觉到了什么,探了个脑袋过来:“你醒啦。”


王晰这才察觉到自己自己正用力攥住那人的一只手,紧得像是抓住了大海里唯一一根浮木。他慌忙放开,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开口道一下歉,那人却抢先开口。


“你好,我是周深。”那个小个子的男孩揉了揉已经被攥红的手,不甚在意地对躺在床上的人露出一个真挚的笑容:“刚刚看你突然晕倒吓了一跳,正好你的手机响了,有个自称你经纪人的人的人拜托我暂时照顾你,他说他一会就到。”


“那个…我叫王晰,多谢……”王晰撑起身子迟钝地开口,他抽了抽鼻子,仿佛是闻到了什么香味,周深这才像是反应过来什么,连忙起身加快脚步进了厨房,不一会儿端出来一小碗热腾腾的粥。


“你经纪人说你可能是饿晕了…额…所以我擅自用了你的厨房…”周深将碗递到王晰手里,又瞅了瞅那一排塞的满满当当的零食罐子:“你这吃的也不少…我不是被他诳了吧哈哈哈哈~”


王晰的肚子非常配合地咕噜一声发出抗议,他自己有点害羞,腾出手揉了揉干瘪的肚子,肋骨突出得甚至有点硌手。手中的小米粥热气腾腾地熨烫着掌心,温暖的触感顺着血管流淌至全身,他慢慢喝了一口,又一口,暖意自口中渐渐扩散到胃,又蔓延到跳动不已的心脏。


“你要是真是饿的,那奶酪面包就不太适合你现在的胃~”看着王晰缓慢地进食,周深也放心了不少:“先把粥喝完,正好我给你带了瓶牛奶放在厨房了,你也可以热一下,等你的经纪人回来我的任务就完成啦!”他将奶酪面包随意搁在床头桌上。


“那么王先森~”周深冲王晰俏皮地眨眨眼:“这样的服务您满意吗~”


8.


那一刻,王晰屏住了呼吸,任凭胸腔中无处安放的烟花肆意炸开。


9.


门铃突然响了。


王晰不为所动,当做没听到。


门铃孜孜不倦地产生噪音。


王晰依旧岿然不动。


周深尴尬又迟疑地出声提醒:“门铃…?”


王晰:“你听错了。”


周深:?


10.


望着周深离去的背影,王晰咬牙切齿地对着一脸无辜的阿云嘎说:“阿云嘎,你真棒。”


“还好我留了个心眼…”他半倚在床头,默默把碗里的粥喝了个干净。


“嘎子,帮我把牛奶热了。”自家艺人和大爷似的在那指挥,阿云嘎只能一边翻白眼一边去干活了。


回到店里的周深: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过了半个小时他收到了王晰的微信好友申请,理由是忘记付钱,可以微信转账。


周深点了通过。


11.


第二天同一时间,卡布叻重开了直播。


“哎呀抱歉啦!”直播里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头发也没抓,就软趴趴地垂在额前,打眼一看像是个未成年的高中生,只见他双手作揖,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在那道歉:“我昨天就临时有点事结果就把直播耽误了…好嘛今天多直播一会儿补偿你们。”


“唱歌不行,我一个美食主播总唱歌算咋回事。”


“啥事?嗯我送外卖去了…”


“哈哈哈我一般是不送的,可是打电话来的那个人声音真的超好听,而且还和我是一个小区的,我想着就破例一次。”


“哎呀你们别想了,那种低音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发出来的~”


弹幕被【想模仿男低音偷孩子】刷屏了,王晰盯着周深那笑起来向上扬起的嘴角,一股不明所以的食欲逐渐涌上来。


阿云嘎进了门就看到自家艺人正死盯着屏幕喝粥,那一碗蔬菜粥是阿云嘎在楼下买的大份,乍一看已经见了底,阿云嘎无端起了调笑的心:“你这也不像厌食的样子,这么好吃吗?”


王晰吞下最后一口食物,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巴。


“好吃。”他抬头看着屏幕里的人舔了舔嘴唇:“一定好吃。”


阿云嘎无奈地走近,看着王晰正在给直播平台充钱。


“你这干啥呢?”


王晰郑重其事地答道:“我要给我们深深送礼物!”


12.


王晰厌食症的状况在一天一天好转。


但是随之而来的,他患上了周深依赖症。


周深因为店里比较忙,一周只能播一次吃播,剩下的时候王晰都只能盯着黑色的电脑屏幕食不下咽。


每当这时他总会去小区门口的卡布卡布奶制品店转一转,买瓶牛奶,买块面包,甚至给自家内蒙经纪人买奶酪干,弄得阿云嘎最后都不敢收,生怕王晰在给他下套。


每次王晰来,周深都会露出甜甜的笑容,喊着晰哥晰哥,你今天要吃什么呀,今天刚进的原味奶糖味道可好了,你要是给我唱一句歌,我就送你一点尝尝。


周深真的是个可爱的男孩子。王晰想。他好像一个浑身上下都沁着奶味的小天使,总是让王晰产生想狠狠抱紧他好好盘一盘的冲动。


可是他不敢盘,他怕吓到这只小兔子,然后他就会惊慌失措地跑掉,抓都抓不回来。


对此阿云嘎十分鄙视:“你怎么那么怂呢?”


王晰:?这句话怎么这么耳熟?


13.


终于在王晰把卡布卡布奶制品店的商品买了个遍之后,他终于决定要表白了。


这天他正好等到店里打烊,他装作刚刚下班的样子走进来,周深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


“深深,我想和你说一件事。”王晰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在发抖,他第一次上台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过。


周深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他放下了手中的账本,形色凝重:“晰哥,我大概知道你要说什么了。”


王晰怕被打断连忙继续:“我…深深…我知道你可能不会同意,可是我……”


“对不起晰哥。”


周深一脸歉意:“我不能同意。”


14.


“我知道晰哥你一直很喜欢这家店,可是这店是我父母留给我的,我真的不能让你加盟。”周深看到王晰一脸吃屎的表情急忙安慰:“不过这里随时欢迎你,以后给你打折。”


王晰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追深路漫漫,王晰同志仍需努力。


15.


王晰终于离开了。


周深暗自揉了揉发红的耳朵,回味着刚刚回荡在耳边的低音。


周深一直没有说过,他这辈子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男低音。


但是先天基因无法改变,找一个男低音当男朋友也是不可以。


至于什么时候让他成功。


看他表现😊


————————————————————————


本质沙雕的开车选手为何写了一篇流水账,当然是为了还点梗的债,接梗一时爽,写文火葬场,我记得是梦梦点的梗吧? @宸梦梦梦梦是小纯洁 下次我要是再在群里随意上头我就是狗……【看了一眼已经接下的坑】


不出意外下一篇是开豪车,好久没开车都要忘了自己是名司机了。当然也是还债系列,衬衫夹play真的十分上头。


第一个和深呼晰还有氧气们一起过的520,愿他们,愿我们,得偿所愿。


评论(92)

热度(172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